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
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Lee Ching Dea Memorial College
18 Cloud View Road, North Point, Hong Kong
Tel: 25715422 | Fax: 25662767

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 環保教育在潤田 單車發電系統

2021-10-07

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

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

環保教育在潤田——單車發電系統

 

計劃簡介:

為培養學生對環境友善的生活方式及愛護大自然資源的態度,本校每年都會舉辦不同的環保教育講座、工作坊等,目的是讓學生學習環保知識,及實踐環保生活。

 

為加強節約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推廣,2020年本校成功獲得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的撥款,於2021年5月在校內安裝了一套單車發電系統,並配合一系列的教學活動,以推廣綠色能源的訊息。

此計劃能給予學生多做運動的機會,單車發電系統產生出來的電能亦會被儲起,以供學校的電子學習器材儲電之用。此計劃能讓學生體會產電所需要輸入的能量(體力付出)龐大,從而讓學生更珍惜平日所使用的資源。

 

 

特別鳴謝

 

資助本校環保工程項目:單車發電系統